Skip to main content

殘障的中年人越來越多

   資料來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記者:Bill Hendrick
   日期:99年04月15日
 
   

 

 

 

【24drs.com】April 9, 2010 -- 最新研究顯示,有越來越多在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人表示有行動相關的問題,像是爬樓梯、彎腰、下床等動作。

這個從1997年至2007年全國健康訪問調查資料所做出來的研究結果,預告了未來的健保費用。這個調查是針對超過1萬8千名50歲至64歲的人所進 行,調查人員詢問他們所有關於行動的問題,包括彎腰、屈膝或跪、爬10階樓梯、站或坐兩小時、走0.25哩、舉起或扛10磅的物品、握小東西、推或拉大型 物品、以及碰天花板等。

這些研究人員表示,這個年齡層有超過40%的人表示,他們至少有一種身體功能出問題,許多人表示,至少對兩種以上的動作有問題。在超過11年的研究期間,對於彎腰、站兩小時、走0.25哩、以及爬10階樓梯這四個動作表示困難的人數顯著增加。

他們同時指出,表示自己需要別人照顧的人數顯著增加,像是在自家內走動、從床上或椅子上起來或坐下等動作。

研究人員指出,在這段期間內,使用拐杖、輪椅、特殊病床、電話等設備的人數也增加了很多。

這篇研究刊載在四月號的健康事務(Health Affairs)期刊中。

【關節炎、糖尿病促成殘障】
關節炎或風濕病最常與身體功能發生問題有關,其他常見疾病包括神經問題、背部或頸部疾病、骨頭與關節傷害、肺部問題、憂鬱症以及焦慮症等。

研究人員指出,這篇研究對於未來健康的花費、健保人員的需求、以及持續勞動參與者的前途等都具有很重要的意義,並可符合雇主的健保費用。

研究人員表示,這篇研究也強調,糖尿病造成50歲至64歲的人失能的重要性越來越高。

RAND Corp.智囊團與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人員認為,相較之下,嬰兒潮世代的失能人數增加,表示美國65歲以上的人失能問題減少。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並不清楚在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人行動問題增加的原因,但許多人表示,這也表示他們在30多歲或40多歲時就有健康上的問題。

RAND的資深人員Linda Martin博士在新聞稿中表示,雖然這個年齡層需要別人照料的整體比例仍算很低(不到2%),但需要關切失能人數的增加。這對於65以上的人來說不是個好兆頭,加上要有足夠的人與社會經費花在照顧所有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研究人員表示,失能人數增加可能反映健康惡化的情形,或許能加強對這類問題的瞭解,進而早期診斷與治療。

同時,研究人員表示,改善醫療照顧能延長這些較早就殘障的人的生命,在幾十年前,這些人可能活不過50歲。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肥胖是健康問題的主要原因,但這不代表它是造成這些行動問題的原因。

密西根大學社會研究中心的教授Vicki A. Freeman博士在新聞稿中表示,表示自己的日常生活需要協助的50多歲與60歲出頭的人越來越多,他們不知道原因為何,但這個模式建議,這個年齡層之前的醫療保險資格需要納入預防與早期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