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淋巴癌早發現 治癒率7成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
   日期:99年09月16日
 
   

 

 

 

近二十年淋巴癌患者人數增加五倍之多,昨天是世界淋巴癌日,癌症希望協會為讓民眾更了解淋巴癌,建構「全方位淋巴癌照護網絡」,並提出淋巴癌六大症狀「腫、燒、汗、瘦、咳、癢」,希望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標。

癌症希望協會祕書長蘇連瓔表示,復發是病友在診療過程中最擔心的事,獲得正確的治療訊息,則是讓病友紓壓的最佳方式。以淋巴癌為例,因為沒有較好的篩檢方法,所以,早期發現相當重要,最常見的初期症狀為「腫、燒、汗、瘦、咳、癢」,尤其一開始容易被誤以為是感冒。

她說,在確定疾病診斷前,患者會出現的症狀前三名分別為腫(腫塊)、燒(發燒)、汗(盜汗),不過淋巴癌只要早期發現,治癒率高達七成,因此,隨時注意淋巴癌六大症狀是首要工作。

癌症希望協會將於九月二十五日及十月二日分別於高雄、台北舉辦淋巴癌宣導活動,除了要讓民眾牢記淋巴癌六大症狀外,現場也提供了子宮頸、口腔癌、乳癌及大腸癌等免費篩檢。相關資訊可上www.08i.org.tw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