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本土登革熱 上周新增25例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
   記者:張雅雯
   日期:99年09月08日
 
   

 

 

 

今年颱風雖然沒有直接侵襲台灣,但是低壓環伺持續替南部帶來間歇大雨,導致積水增加,使得南部的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疾病管制局統計資料顯示,上周又新增二十五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集中在台南縣與高雄市,呼籲民眾應加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疾 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新增的本土登革熱病例中,有七例在台南縣關廟鄉、十一例在高雄市鼓山區、六例在高雄市三民區、一例在高雄市新興區。此外,目前高雄 市流行的登革熱病毒型有第二、第三型,台南縣則是第一型,若患者曾經感染不同型別,就容易引發登革出血熱,今年已有一病例因此死亡。

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尤其嚴重,周志浩指出,雖然防疫人員持續宣導民眾以及店家清除積水容器,但是像苓雅區有一條花店街,仍然有許多花盆水盤有積水,而且已有孓孑生存,雖然上周此區沒有產生病例,但若持續放任孓孑孳生,可能又會產生一波疫情。

流感重症亡增2例

此外,國內新增兩例流感重症死亡病例,都是感染A型流感H3病毒,是今年七月以來的流感季所產生的第十二、十三例流感死亡病例,其中七人死於A型流感H3病毒、六人死於H1N1新流感病毒。

周志浩指出,目前仍有H1N1新流感疫苗可開放全民免費接種,至於今年度的公費季節流感疫苗,將從十月一日起開打,以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六個月以上到小四學童以及醫師人員為優先接種對象,如果還有剩餘,十二月將開放給全民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