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男性保健食品含禁藥 改名一再賣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鄭惠仁
   日期:99年07月29日
 
   

 

 

 

台中市天祺、基山元生物科技公司負責人王火傳,涉嫌販售含有壯陽禁藥成分的男性保健食品「活俐勇健」,台南市警四分局搜索公司,查獲7萬多顆疑含有禁藥成分的藍色小藥丸,但已有8萬多顆賣出,警方除將藥丸送檢驗並依違反藥事法將王火傳等6人移送法辦。

檢警調查,王火傳之前曾販賣「艾力強」男性保健食品,被檢驗出含有禁藥,遭台中地檢署處分緩起訴,捐款50萬元。他改藥名為「活俐勇健」,今年3月間台南 市衛生局到販售「活俐勇健」的藥局抽檢,驗出內含YOHIMBINE的禁藥,該成分有壯陽功效,但會引起心悸、血壓升高等併發症狀。

王火傳又改包裝為「力樂康」,檢警懷疑換湯不換藥,台南地檢檢察官陳擁文率警四分局偵查隊員警搜索兩家生物科技公司及販售「活俐勇健」的藥局。查扣藍色小 藥丸7萬多顆,並發現該公司販售的保健食品有50多種,其中還有提供給女人的紫色小藥丸「HEALTH WOMEN」,並誇大療效。

王火傳供稱,之前因「活俐勇健」被驗出含禁藥,今年4月他回收銷毀,另再進口8萬顆沒有禁藥成分的「力樂康」已售出,本月初又進8萬顆。

但檢警發現「力樂康」和「活俐勇健」一模一樣,也都標榜壯陽功效,銷售很好,多年來賣出的數量難以估計。「活俐勇健」每瓶100粒,王嫌賣給藥房600元,藥房賣給消費者1200至1500元間,藥房也向消費者大力推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