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二代健保修法應重醫療品質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680期
   日期:99年07月19日 - 99年07月25日
 
   

 

 

 

↑7月8日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連瑞猛(前排中)與衛生署參事曲同光(前排左)、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召集人孫友聯(前排右),召開二代健保說明會。

關於「二代健保」的未來,立委楊麗環在7月9日的公聽會中表示,此案要與在野黨協商達成共識後才會處理,不會在立法院臨時會強硬表決通過!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連瑞猛指出,如何在現實與理想取得平衡點,是值得深思的,但為了達到100分的二代健保而擱著,相信不是大家所樂見的,他強調,二代健保修法應著重醫療品質的考量。

藥師公會全聯會7月8日邀請衛生署參事曲同光、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召集人孫友聯,召開二代健保說明會,曲同光說明二代健保修法的必要性;孫友聯說明反對立法院臨時會處理二代健保的理由。

曲同光表示,二代健保法的修法是全盤修改現制健保,是以行政院版本為基礎,二代健保是採「家戶總所得」作為保費計算基礎,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二代健保若能通過,這樣,台灣的健保將能再撐10年。

孫友聯強調,二代健保修法對於健保費率、差額負擔等,醫界與藥界都有不同的看法,衛生署應爭取在下會期前的時間,與立委溝通並達成共識,而不應該在臨時會草率通過。

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指出,此次,二代健保法眼看即將完成立法程序,卻因各界意見眾多,他們憂心,一旦錯失良機,二代健保法案又將被丟進冰凍櫃,醫聯盟指出,願擔任捍衛民眾健保權益之尖兵,督促衛生署落實二代健保法相關規定之執行,目前應盡速完成修法,方為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