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港六尺四"弟,無照行醫賣偽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2年03月15日
 
   

 

 

 

名噪一時的,北港六尺四,是一名懂氣功的拳腳師傅,過世前曾經告誡,不准任何人學功夫,結果,他的親弟弟,無照卻自稱骨科醫生,在北港朝天宮前,現在還被衛生局檢出,使用的風濕葯丸,含有西藥成分。

北港大飛龍的攤子,就擺在朝天宮前,桌上有各種藥膏,及酸痛藥布,房子裡高掛,神醫妙術妙手回春的牌匾,還印製名片,寫骨科醫生,警方來把人抓走,因為他根本沒有醫生執照,他強調只幫人做推拿,沒有看診,但衛生局檢出,他給民眾吃的痠痛風濕類藥丸,含有西藥成分,讓人意外的是,抬頭看牆上這張照片,站在他旁邊的哥哥,是名噪一時的,北港六尺四。

這個畫面,相信老一輩的人大概都記得,轟動全台灣「北港六尺四」,獨門氣功絕技,能單手舉人,甚至讓大巴士從身上壓過去,就因為練武,容易跌打損傷,所以他的傷藥也特別出名,不過六尺四在過世之前,告誡後代不得學武,沒想到自己的弟弟,不但自稱骨科醫生看病,治傷的中藥丸還含西藥,現在被以藥事法移送,可處七年以下,併科五百萬罰金的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