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瘦身食品摻西藥 吃5天躺2天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洪榮志
   日期:99年07月09日
 
   

 

 

 

「吃五天魔力纖塑,就慘到要在床上躺兩天!」台南檢方據報前往台南、宜蘭兩地,查扣十三萬五千多顆瘦身偽藥;檢方發現,該批號稱健康食品的偽藥,摻有處方西藥「諾美婷」類緣物成分,導致消費者服用後可能引發嚴重副作用,但因有暴利可圖,業者仍昧著良心販售。

檢方表示,宜蘭、台南兩地被查扣的「魔力纖塑」、「魅力指數」、「新魅力指數」等瘦身產品,內容物全都完全一樣,只有包裝不同而已。其 中,宜蘭製造商李泰山以每盒卅顆一百廿元的成本購買原料加工組合後,再以每盒一千三百元的高價,賣給在台南市經營SPA美容業的黃亦薇,轉賣到消費者手上 時,每盒高達三、四千元。

不過,偵訊時,黃女不僅出示檢驗證書,還聲稱曾主動要求李泰山將藥品送驗,因此她也是受害人;同時,李某亦將藥品摻西藥成分一事,推給原料商搞鬼;檢方訊後,除分別以五萬元及廿萬元交保候傳外,正擴大偵辦偽藥流通管道。

台南地檢署民生專組檢察官蘇榮照日前接獲台南市衛生局線報,指有多位民眾服用成分不明的減肥藥物後,出現心悸、頭痛、頭暈、肚子不舒服等嚴重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