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詐千萬健保費 密醫頭子判刑4年確定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日期:99年05月25日
 
   

 

 

 

被稱為「密醫頭子」的陳國文在台南、高雄等地,開設多家診所,聘請合格醫師擔任負責人,再雇請其他男子充當密醫看診,由掛名的真醫師請領健給補助,前後共詐領1379萬多元,最高法院24日依詐欺等罪,判處他有期徒刑4年確定。

被查獲亂刷健保卡詐領健保費的案子時有所聞,但利用低薪密醫看診詐領健保、枉顧病患的安全的作法,更是令人髮指。在93年間被查獲的陳國文,被稱為密醫頭子,他涉嫌從79年開始到93年期間,詐領健保費上千萬,經過多年纏訟,最高法院最後依詐欺罪判處4年有期徒刑。

陳國文利用開設聯愛健康事業公司(後改名上愛公司),旗下診所都以「愛」字命名,先後在高雄縣阿蓮、湖內鄉開設愛欣、愛鄰診所,在台南縣楠西仁德 鄉開設愛鄉、愛弘診所等,分別聘請不知情的合格醫師擔任診所登記負責人,再低薪聘請國高中畢業與獸醫科畢業的男子擔任醫師,巡迴看診。

此種枉顧人命的作法持續了十多年,一直到旗下的醫師自首,不法情事才曝光,同案充當密醫的3名男子也被最高法院依違反醫師法判刑確定,分處1年8個月到2年多不等的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