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地下電台吹噓賣藥 警掃蕩阿伯還嫌雞婆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記者:東森新聞記者 蕭光志
   日期:99年05月05日
 
   

 

 

 

行政院加強取締地下電台,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同步搜索50個地方、10家地下電台,地下電台吹噓藥能治百病,健康食品卻標榜療效,誆騙很多老人家,檢警帶回25人偵訊,查扣許多來路不明的藥物。

桌上琳瑯滿目,有電台發射器、電線等等,這些全是地下電台賣藥大力放送的工具,不少老人家聽廣播稱「可以治百病」,紛紛CALL IN進去:「治療酸痛的怎麼賣?」「治療酸痛的一罐兩千。」「如果治療心臟的呢?」「心臟的一罐也兩千。」

一小罐不明藥品要價2千,號稱可以治療各類疾病,地下電台誇大吹噓,老人家被唬的一愣一愣,紛紛掏錢購買,檢警及時阻止,阿伯還怪警察太雞婆,說什麼就是要買。警方表示,「他的媳婦也在旁邊一直勸他說,你看你看,地檢署都在追查了,他還在半信半疑。」

今年2月,檢警就大規模查扣來路不明的壯陽藥,包裝盒寫著冬蟲夏草,實際上卻是號稱可以壯陽。這次查獲地下電台賣的藥,業者以健康食品名義申請通過衛生署核可,實際上卻標榜療效,號稱可以治百病,但成份卻含類固醇,吃了不僅病好不了,還可能要了人命。

地下電台藏身在大樓和鄉間,警方帶回25人偵訊,並依違反藥事法、電信法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