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網路賣額頭退燒片 桃園:最高可罰500萬元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李明朝
   日期:99年04月27日
 
   

 

 

 

網路什麼都賣但是仍有限制,桃園縣衛生局在網路上,發現有人將小孩使用額頭退燒片拿來販賣,通知當事人出面說明,衛生局藥政科長(連恆榮)表示,額頭退燒片屬於醫療器具,依規定不能在網路上販售,藥事法最高是可以處罰五百萬元罰鍰,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網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可說是一句網路行銷最佳用語,也往往有人以為什麼都能賣之下,誤觸相關規定時,才知道原來網路還是有些商品不能隨意賣,桃園縣衛生局在網路拍賣,發現有人販賣小孩用額頭退燒片,經通知當事人前來說明,才知道違反藥事法。

額頭退燒片屬於醫療器具,依規定不能在網路販售,藥政科長連恆榮指出,這次在網路上查獲額頭退燒片,依照藥事法最高可以處以五百萬元罰鍰,目前追查當事人販售紀錄。連恆榮科長也呼籲想要買醫療器具民眾,可以前往合法藥局購買比較有所保障,同時也呼籲民眾要注意商品中有衛署等字號就是不能販售,不要以身試法,以免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