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研究:H1N1新流感 歐洲兒童殺手


資料來源:REUTERS
日期:99年02月05日


線上科學期刊「歐洲監控」(Eurosurveillance)今天一則研究報告指出,H1N1新流感在去年年底導致歐洲孩童死亡率升高,但並未影響成人。

丹麥哥本哈根國家血清研究所(Statens SerumInstitut)的瑪吉克(Anna Mazick)與同事在初期研究報告指出,有8個國家5到14歲兒童死亡率上升約28%。

這表示在該年齡組內,死亡孩童人數比一般正常情況還多出77名,這則報導刊登在「歐洲監控」網站http://www.eurosurveillance.org。

瑪吉克與同事從比利時丹麥希臘、德國黑斯區(Hesse)、馬爾他(Malta)、荷蘭瑞典與瑞士蒐集資料,總人數約有6680萬人。

瑪吉克與團隊初步研究資料顯示,在2009年流感流行期的死亡率,並未達到一般季節性流感死亡人數。

但他們發現,與正常情況下相比,卻多出77起5至14歲兒童死亡案例。

他們在報告中寫到:「2009年第41週後的死亡率急速攀升,正好與8個採樣國家的流感流行時間相同。」

相較之下,擁有3億人口的美國,已證實有超過300名兒童因H1N1而死亡,並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還更多。這個數字比一般季節性流感死亡人數還高出一倍。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