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重要公告】【敬請鼓勵所屬藥局參與快篩實名制】

   消息來源:藥師公會全聯會
   日期:111年04月13日
 
   

 

 

 

【敬請鼓勵所屬藥局參與快篩實名制】

敬愛的社區藥局伙伴,您好: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期,所有藥師攜手合作執行「口罩實名制」,全聯會理解,在執行期間,藥局放下個別私益,所投入的時間、人事成本,以及面對第一線民眾的壓力,都是言語難以描述、金額難以評估的;但是,最終我們也向大眾證明,藥師成功完成任務,除了調劑,藥師在公衛體系也可以有所貢獻,獲得社會各界的尊重與熱烈掌聲。

如今,台灣再度面臨疫情的關鍵時期,快篩量能是否充足攸關國家是否能順利步入防疫下一階段,儘早落實「在正常生活下積極防疫」。對此,政府預計徵用國內外快篩試劑6000萬劑,並壓低售價,以及同時向藥界尋求援助,期盼能再次與社區藥局合作,比照口罩實名制,推出單劑百元的「快篩實名制」。

唯有足夠數量的社區藥局投入「快篩實名制」,才能編織緊密的社區快篩防線,儘速阻斷可能的傳播鏈。本次「快篩實名制」不強制社區藥局加入,全聯會也會為各位藥師爭取相關津貼補助,但在此同樣懇求各藥局,再次以全民健康為首要依歸,貢獻藥師專業,踴躍報名,團結一致,和民眾站在一起突破快篩這一關。

111.4.13藥師全聯會公告
【健保特約藥局參與快篩實名制意願調查】

●目前規劃草案:依口罩實名制經驗,每張健保卡每次購買4-5劑,每月購買一次

服務費及獎勵金尚待討論爭取

健保特約藥局可自由報名參加:唯有參與的藥局家數夠多,才能盡快阻斷可能的傳播鏈,期盼藥局加入共同協助防疫

本次調查截止時間:111.4.15(週五)中午12:00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EQnvX

新北市藥師公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