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大規模解封 陳時中:6/7起不再管制室內、外活動人數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陳人齊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5月26日 14:21
 
 

 

台灣防疫有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鬆口表示,最快在6月7日之後,國內就可大規模解封,將不再管制室內或室外活動的人潮及人流。

陳時中表示,國內已連續44天無本土病例,今天上午行政院已做出決議,若在6月7日前國內仍維持無本土病例,或極零星社區個案,即可進行大規模解封,不管室內、室外的群聚活動均不再設下人流管制。

陳時中指出,雖然即將大規模鬆綁群聚活動,但民眾還是要秉持維持個人衛生,牢記可以維持社交距離即可不用戴口罩,戴口罩則不用維持社交距離,而相關單位應在6月7日前提前演練實名制、聯名制等防疫措施,方便必要時進行疫調。

有關大眾運輸系統能否販售自由座與站票,陳時中表示若到時候仍無本土病例,將連同飲食一併開放販售,但口罩政策還是必須維持,只要在人潮密集處,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就要戴口罩,但若是離峰時段,人潮不多可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就可脫下口罩,不過還是建議民眾進站時帶著口罩比較好。

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補充,職棒部分6月7日過後將不再限制進場人數,目前職棒聯盟也已將全面開放的防疫計畫送交至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