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球研發中武漢肺炎疫苗達70種 3種進入人體試驗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4月13日 20:19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研發中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多達70種,其中3種候選疫苗已進入人體試驗階段。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世衛一份文件顯示,當前臨床程序上最有進展的,是中國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CanSino Biologics Inc.)與中國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研發的一款實驗性疫苗,目前已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

其他兩款進入人體試驗的疫苗,分別是由美國製藥業者莫德納公司(Moderna Inc.)和伊諾維奧製藥公司(Inovio Pharmaceuticals Inc.)開發。

武漢肺炎目前看來不太可能單靠防堵措施就被根除,疫苗研發界正以空前速度爭取進展。一般疫苗上市需時約10至15年,製藥界現在則希望把時程壓縮到明年內讓武漢肺炎疫苗上市。

疫苗將是抑制2019冠狀病毒最有效的方式,大大小小的藥廠紛紛投身嘗試研發。根據世衛文件,藥界巨頭輝瑞藥廠(Pfizer Inc.)和賽諾菲集團(Sanofi)也有候選疫苗處於臨床前研發階段。

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上月表示,疫苗已獲中國監管部門批准進入人體試驗階段。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的莫德納公司,同樣於上月獲得監管部門同意快速進入人體試驗階段,省略研發疫苗一般所需的多年動物試驗。伊諾維奧公司則是於上週展開人體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