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列季節流感? 等世衛拍板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元春
日期:99年01月28日


若世衛開會決定,把新流感列為季節流感,今年冬天接種的季節流感疫苗,就會包含新流感病毒株,屆時,只有老人、小孩等高危險群,才能免費接種季節流感疫苗,且恐還需自費掛號費。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昨(27)日指出,二月底,世界衛生組織(WHO)會開會討論,今年冬天會流行的流感病毒株,各疫苗廠就會按此製作當年的季節流感疫苗,若二月份世衛真的把新流感納為季節流感,屆時國內會再開會討論後續的預防接種政策。

衛生署長楊志良說,若新流感列為季節流感,屆時國內對新流感的防疫就回歸以往,疫苗仍只有列為優先的高危險族群才能接種,還需負擔掛號費。

另對疫苗緩打潮等因素,造成國內新流感疫苗還剩八、九百萬劑,打不完問題。楊志良說,防疫如同作戰,當時買的這些疫苗是專家都認為需要的,且「如果沒有這些武器,社會惶恐所造成的問題,一定比疫苗剩餘還大」,且就像國防武器都會過期,他認為,疫苗過剩要比武器過剩好很多。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