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國藥師站出來 挺台灣加入WHO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魏怡嘉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25日 14:22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世界,世界衛生組織(WHO)基於政治考量,繼SARS之後,台灣又一次成為全球的防疫孤兒,為了不讓台灣成為防疫的缺口,藥師公會今天一起站出來,公開表示支持連署台灣加入WHO。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台灣長期被中國大陸蠻橫打壓,始終沒辦法參加國際活動,希望WHO可以明白台灣2300萬人的期待「我們不希望台灣成為防疫的缺口」。

除了連署以外,藥師將發揮第一線人員的作用,將會在全國6000多間健保特約藥局張貼「連署台灣加入WHO」的QR Code海報,讓更多民眾能夠挺身與藥師站在一起,為台灣加入WHO盡一份心力。

台灣在實施口罩實名制之後,藥師是最前線感受民眾反映的一群,站在社區防疫的角度,藥師是公共衛生不可或缺的一環,黃金舜指出,不管多苦,藥師可以在這一次來協助政府「我想基層的藥師都一定要承擔,利用這個機會創造藥師的價值和光榮感!」以台灣的防疫經驗,要走入亞洲甚至走入世界都是綽綽有餘,藉由這個機會,藥師公會要告訴全世界,台灣的藥師也一樣能「罩」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