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忙賣口罩還被「現場民眾飆罵」!藥師曝「背後辛酸」忍很久:鐵門拉下還在包貨…

發表於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記者:趙于婷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18日 16:30
 
   

 

 

 

口罩實名制忙翻一票健保藥局藥師,藥師也忍不住在藥師公會全聯會口罩配送po文下方留言反應。對此,藥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張文靜受訪時坦言,實名制開始後,一直都有收到藥師在工作上的問題,身心壓力都很大,不僅要下班趕工包口罩,還要面對排隊民眾謾罵,「藥師真的也忍很久了」。

不少藥師留言反應「有在尊重藥局藥師們的聲音嗎?」、「單人作業的藥局根本吃不消!」、「是不是要第一線的藥師倒下,才會重視我們,把我們當作是人!」「藥師現在都不用包藥了,一直反覆包口罩、賣口罩就好了,一人藥師的藥局真的很可憐!」

「面對民眾謾罵,藥師的情緒是一直在累積的。」張文靜進一步提到,不只分裝和販售,有時候一次作業量太大,讀卡機插卡次數太頻繁,耗損太嚴重,讀卡機當機、壞掉的狀況也頻傳,如果因為讀卡機壞掉而暫時停賣,又要面對民眾謾罵,其實藥師們真的都很無奈。

張文靜表示,可以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是很光榮的,但是很多問題其實漸漸讓藥師無法平衡,相關問題也真的一直積極替藥師們在跟指揮中心溝通,但因為口罩是跨部會協調,討論決議也需要時間。

她強調,所有防疫人員和藥師都很盡力配合,公會這邊也有提出一些應變方法,例如改成兩個禮拜買一次,可以買的數量就同等加上去或是分裝好在配送等,目前也要等待指揮中心跨部會討論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