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武漢肺炎日本外海遊輪10人發病 無台灣旅客感染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余曉涵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05日 12:19
 
   

 

 

 

公主遊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出現10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公主遊輪今天表示,確診個案中並沒有台籍旅客,該船也將留在日本橫濱進行檢疫,隔離期至少14天。

曾搭載一名確診武漢肺炎香港乘客的「鑽石公主號」,3日晚間抵日本橫濱,停在外海,船上3711人被隔離,目前已知至少10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將送往醫療院所。

對此,公主遊輪今天發出聲明表示,10名確診個案當中,包含2名澳洲、3名日本、3名香港、1名美國賓客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

公主遊輪指出,確診的10名旅客,將透過日本海岸警衛隊的船帶到岸上,並由日本醫療專業人員護送至當地醫院進行護理。

另外,公主遊輪表示,已確認「鑽石公主號」將留在橫濱檢疫,根據日本衛生當局的要求,隔離期至少為14天。

公主遊輪說,在橫濱港靠岸作業之前,「鑽石公主號」將計劃出海執行正常的海上作業,在橫濱港停靠後,也將透過港口作業,將食物、其他補給品帶到船上。

公主遊輪指出,將繼續提供船上旅客免費網路和電話,以便旅客能與家人和親友聯繫,使所有客人保持舒適環境。

公主遊輪強調,會繼續與全球醫療當局和日本政府進行充分合作並遵循其指示。

根據公主遊輪統計,目前船上有來自各個國家的2666名旅客和1045名船員,其中大約有一半的旅客來自日本。

武漢肺炎日本外海遊輪10人發病 3711人海上隔離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曾搭載一名確診武漢肺炎香港乘客的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3日晚間抵日本橫濱港停在外海,船上3711人被隔離,目前已知至少10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將被送往醫療院所。

日本多家電子媒體實況轉播,今早近7時(台灣時間6時)有救護車和消防車各約5輛陸續抵達海上保安廳橫濱海上防災基地,另有一輛標示「東京檢疫所」的車輛,搭載多名穿著防護衣及口罩的人員。

1月載過一名確診武漢肺炎香港乘客的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3日晚間返抵日本橫濱港,停泊在港外海上,因遊輪上乘客發燒,因此船上的乘客與船務員等共3711人暫時隔離。

到4日晚間為止,已確認遊輪上約9成乘客與船務員的健康狀況,其中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者,以及與這些症狀者有近距離接觸者共計133人,檢疫官已採樣這133人的檢體將進行病毒檢驗。

香港衛生當局之前表示,一名住在香港的80多歲男子搭乘從橫濱啟航的遊輪返回香港後,確認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

這名男士1月17日搭飛機抵達東京,1月20日由橫濱登上遊輪,1月22日經過鹿兒島,25日在香港下船。經調查這名男士在鹿兒島縣港口後,有下船登陸參加旅遊行程。

這名男子1月19日起出現咳嗽症狀,返回香港後,30日出現發燒症狀,到醫院檢查,2月1日確診。

這艘鑽石公主號,到香港後,還泊靠越南、台灣等港口,2月1日在沖繩縣那霸港靠岸,3日晚間返回橫濱港。日前有遊輪上乘客將這艘遊輪的乘客國籍上傳到推特(Twitter),內容顯示,乘客包括日本人1285人、香港470人、美國425人、加拿大215人、英國40人、俄羅斯25人、台灣20人、以色列15人、紐西蘭13人等。(編輯:韋樞、陳永昌)1090205

日本橫濱港外遊輪10人染武漢肺炎 無重症患者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前搭載香港確診武漢肺炎男性旅客的一艘遊輪,目前暫時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外的海上,船上另有10名旅客被確診,日本政府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說,確診10人並無重症患者。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船上旅客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船長大約在日本時間上午6時30分廣播,要求所有旅客都在自己的房間內待命;這位受訪男性旅客因為廣播而起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在國會備詢時說,將要求船上旅客及船組員在船上繼續待一段時間,政府會針對防止疫情擴散做好萬全準備。(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