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便祕、身體排毒機能不佳,會使皮膚暗黃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戎宿安記者
   日期:03月26日
 
   

 

 

 

中醫認為臉色能夠反映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執業中醫師賴睿昕指出,當人體便祕或身體的排毒機能不佳就會導致皮膚暗黃,此時不妨可以使用「紅棗黑木耳露」來幫助改善便秘的問題。

賴睿昕指表示,人體正常新陳代謝過程一般可在12-24小時內完成,這樣就可確保廢物不在腸中過久停留,但若是接觸腸壁時間太久,廢物就難免會被人體再次吸收,從而導致體內廢物淤積產生。

雖然人體有這樣的防毒功能,如果長期疲勞、熬夜或其他生理原因,都會導致人體出現代謝功能失調、內分泌紊亂,導致身體毒素累積更多,進入體內引發各種疾病,包括疲勞、面色灰黃、內分泌失調、肥胖等,所以促進代謝,可以改善排毒機能不佳的狀況,改善面部萎黃的情形。

賴睿昕認為堅持每日約1小時的運動,像是拉拉筋、進行輕度運動,只要持之以恒,便能保持氣血運行,其次作息定時,順時飲食,戒除熬夜習慣,飲食亦應順應天氣和保持清淡,再來就是養成每天排便的好習慣,便可改善便秘造成的臉色發黃,多吃紅棗黑木耳露也有所幫助。

紅棗黑木耳露材料:黑木耳5朵、紅棗10顆、冰糖適量、水;作法:黑木耳用清水洗乾淨後,把黑木耳川燙一下後加入紅棗(去核),放入果汁機加水500cc打成泥狀,將紅棗黑木耳泥倒到鍋子,加入2000cc的水,外鍋加1杯水煮,電鍋跳起後加入少許冰糖,攪拌後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