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出國旅遊勿隨意購買誇大不實中藥,攜帶藥品出入境須留意限量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文:中醫藥司
   日期:02月09日
 
   

 

 

 

農曆春節假期將屆,不少民眾安排出國旅遊度假行程,可能有自國外購買中藥材或藥品回國情形。衛生福利部提醒民眾出國旅遊,攜帶或購買自用藥品時,必須事先清楚各國對攜帶藥品出入境規定,以免不慎違規受罰或被沒入銷毀,壞了旅遊心情。如在國外購買藥品回國,必須遵守「自用藥品」限量規定。目前我國入境旅客攜帶自用中藥藥物限量,每種中藥材1公斤,不可超過12種;中藥製劑每種至多12瓶(盒),合計以不超過36瓶(盒)為限。逾量藥品如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准,領有輸入同意文件是不能攜帶入境,而且攜帶入境藥品千萬不可販售,以免觸法。

衛生福利部在此呼籲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或誇大療效的藥品,也勿將藥品當成一般商品,任意購買使用或饋贈親友。當有診治疾病需要時應找合格醫師,服用合法製藥廠所製造之中藥;不購買非醫療場所及來源不明之藥品,以維護自身及親友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