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醫藥通:醫藥小神童上線嚕!!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日期:01月31日
 
   

 

 

 

「新北醫藥通」AI智慧查詢機器人,讓民眾可以利用最常使用的Line,快速簡便的找到距離自己最近的醫院診所、藥局與醫療器材、急救醫院(AED位置),也可以在需要做健康檢查、媽媽們找哺乳室及要做口腔、大腸、乳房及子宮頸等癌症檢查時,提供即時的服務與健康資訊,讓您隨時隨地隨身手機在手,健康到手。

新北醫藥通‧醫藥小神童

下載網址:https://goo.gl/uKmqjD

QR Code:https://goo.gl/gSLtgF

緣起:

本局發現找急救、找診所、找藥局、做癌篩、做健檢等,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最關心,也最常詢問的衛生醫藥問題,但是GOOGLE搜尋卻只能找得到廣告!本局結合AI技術,使用LINE作為服務平台,應用政府的公開資料及結合公衛與健康資訊,設計開發一個不需要下載APP,可以利用各年齡層都會使用的LINE的智慧AI醫療資源查詢/聊天機器人服務,在手機及電腦上能夠快速查找醫藥服務地點,查詢服務項目和營業時間,同時更提示醫藥服務單位配合新北市政府提供的各項免費服務,提供民眾使用。

六大功能介紹

針對民眾醫療資訊需求進行調查,歸納出以下六項主要資訊服務架構,還有重要功能描述:

要看病:按醫事單位的科別、類別進行互動檢索,結果提供醫事單位的名稱、地點、聯絡、導航、營業時間、服務項目等資訊。

藥品醫材:按藥局與藥妝分類,進行檢索(可按距離推算),結果提供藥事單位的名稱、地點、聯絡、導航、營業時間、服務項目。

緊急醫療:尋找急救責任醫院(可按距離推算)和附近AED位置資訊。

健康檢查:按兒童、成人與長者(民眾分類)提供健檢合約院所查詢。

找哺乳室:提供新生兒媽媽在外,如果需要哺乳或是擠乳時,可以隨時找到附近適合自己的依法設置且對外開放的哺乳室。

癌症檢查: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四癌篩檢合約院所查詢(可按距離推算),並提供單位名稱、地點、聯絡、導航、營業時間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