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關民眾107.01.19投書蘋果日報「照服員的告白:誰來疼惜台灣的老人?一場84億元的煙火秀」一案,本部之說明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文: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日期:01月22日
 
   

 

 

 

有關於107年1月19日民眾(署名Peter/照顧服務員)投書蘋果日報內容「照服員的告白:誰來疼惜台灣的老人?一場84億元的煙火秀」,案經瞭解,衛福部臺中醫院自106年起執行台中市中西區長照計劃之A據點,迄今執行計畫與進度並無變更,於107年度持續辦理中,並未有中斷之情事。

至於投書文中所指的某學校設立之C據點服務中斷,經瞭解,係為擔任本計劃C據點的台中科技大學,因年度轉銜,在107年度計畫未獲台中市政府核定前,所採行暫時縮減服務之執行策略,並無直接服務中斷之事實,亦無浪費政府公帑之補助投資。依據台中市107年長照計畫,C據點保有是否賡續與A據點合作的自主性,惟臺中醫院秉持全面服務社區的核心理念,將積極邀請該校賡續納入合作,維持提供轄區內長照服務持續性及全面性。

本部臺中醫院獲悉該民眾之投書後,即積極與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及台中科技大學就政策及執行面進行溝通,以避免政府政策執行上產生空窗,確保長照服務之穩定性。

本部推動之長照2.0政策,為了實現在地老化,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式照顧之多元連續服務,普及照顧服務體系,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照顧型社區,期能提升長期照顧需求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透過佈建綿密照顧網,建立我國之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本部所屬醫院將持續配合國家政策,妥善運用寶貴之資源與經費,積極支持與執行有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