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幼兒愛注疫!呼籲家長儘速攜學齡前幼兒接種流感疫苗,已預約幼兒接種第2劑家長請按時前往,確保接種權益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文:疾病管制署
   日期:11月23日
 
   

 

 

 

天氣逐漸轉涼,為趕在流感流行期前提升學齡前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率,疾病管制署今日(11月22日)特別前往台北市立萬華幼兒園進行學齡前幼童流感疫苗接種宣導,周志浩署長帶領小朋友們變身防疫超人齊跳健康特攻操,象徵接種流感疫苗一同抵抗流感病毒侵襲。周署長指出,集體生活的幼童往往有較頻密的社交行為,加上幼兒抵抗力較差,是感染流感的高危險群,接種流感疫苗除了增強自身保護力外,也可避免家中其他成員遭受感染。

此外,疾管署今(106)年首度將「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納入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公費對象內,台北市立萬華幼兒園呂慧玲園長表示,不管是父母或是幼教人員,照顧生病的孩子都是一件辛苦的事!為避免群聚感染也保護幼托人員,園內的教職員已多半完成流感疫苗接種,可提升幼兒群體免疫力,因此也呼籲尚未接種的六個月內新生兒父母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接種流感疫苗是保護健康最好的方式。

每年秋冬之際為台灣流感好發季節,並在農曆春節前達到流行高峰。嬰幼兒抵抗力較低,避免孩子得到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由於接種疫苗後約需2至3週才會產生保護效果,因此10至11月是最適合接種的時間。如家中的幼童為6個月以上未滿8歲且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建議於4週後再接種第2劑疫苗,完善保護力。提醒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幼兒及已預約第2劑疫苗接種的幼兒家長,請儘速按時前往,免於家中寶貝受到流感病毒威脅。

民眾如有流感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查詢(http://www.cdc.gov.tw),或加入疾管署「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https://goo.gl/BgPau6),將即時回答相關問題。其他流感疫苗資訊及防治措施,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