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十例孕婦死亡 家中五成員未感染H1N1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張文祿
日期:99年01月19日


臺中縣一名三十二歲孕婦,因感染H1N1新流感致死,臺中縣衛生局表示,這名孕婦並沒有接種H1N1疫苗。而孕婦家中還有公婆、先生、小叔及兒子,經過監控疫調,並沒有感染H1N1。

這 名孕婦32歲,懷孕21週,家住新社鄉,去年12月31號出現類流感症狀,隨即前往醫院就醫,隔天開始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隨即住進加護病 房,並通報H1N1住院病例,檢體經檢驗確認H1N1陽性,在產科檢查發現胎死腹中,但醫師考量孕婦病況較差,沒有進行引產,而孕婦在1月16號昏迷中自 然分娩嬰兒,院方醫護人員全力搶救孕婦,但不幸在16號併發肺炎而宣告不治。

衛生局指出,個案家中另有五位成員,包括公公、婆婆、先生、小叔及兒子,經過一週的嚴密監控,並沒有感染H1N1情形。

衛生局說,雖然國內有幾起孕婦在施打疫苗之後,有死胎情形,但是,仍無法證實與疫苗有關,而國外流行病學研究發現,孕婦是H1N1新型流感的高危險族群,因此,台中縣衛生局還是呼籲高危險族群,應儘快接種新型流感疫苗,才能在農曆年前達到足夠的保護力。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