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腸病毒發威,就醫連5周上升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連翊君記者
   日期:09月13日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達一五、二九○人次,已連續五周呈現小幅度上升。疾病管制署昨(十二)日提醒,目前正值流行期,且近期仍有腸病毒七一型輕症病例,家長及學童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疾管署表示,上周無新增重症確定病例,今年累計九例重症(含1例死亡),三例感染克沙奇A六型、克沙奇B三型及伊科病毒五型各兩例,克沙奇A二型及腸病毒D六八型各一例。目前社區流行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惟今年已檢出卅七例腸病毒七一型輕症個案(上周新增四例),顯示社區中持續有腸病毒七一型病毒活動。

疾管署呼籲,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五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大人工作返家請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亦應以肥皂正確洗手。由於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民眾一旦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腸病毒疫情連五周上升,疾管署今天宣布,上周全國有一‧五萬人次因腸病毒就診,不僅是今年新高,也是近五年同期最高,且今年腸病毒疫情較晚,估計高峰還沒來。

不過,往年腸病毒高峰落在六月,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今年疫情還沒進入高峰,預期到十月、十一月才會進入高峰,會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