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好禮獎不完-新北市衛生局「守護健康 衛你著想」,2日捷運淡水站站後廣場登場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衛生企劃科
   日期:09月01日
 
   

 

 

 

新北市衛生局的年度大戲「衛教主軸宣導活動」即將在2日(週六)下午5時於捷運淡水站站後廣場登場。今年主題「守護健康 衛你著想」囊括幸福大小事的送子鳥資訊服務網、電子煙防制、肺結核等傳染病防治,以及食品資訊素養與珍惜醫療資源等,且今年更有國際扶輪3490地區資源挹注,現場闖關及摸彩獎項比往年更加澎湃,有知名國際廠牌40吋液晶電視等共10多萬元的摸彩好禮及2000份闖關贈品大放送,更有癌症篩檢、義診、按摩、養生茶等免費服務,歡迎民眾攜老偕幼參加。

企劃科長楊時豪指出,衛福部每年都會與衛生局攜手,宣導中央推行重大政策正確健康觀念的活動。今年是打造友善生養環境的「送子鳥資訊服務網,圈住您的幸福大小事」、魚目混珠的新型菸害「電子煙防制知能」、蠢蠢欲動的肺結核及愛滋病與腸病毒等「傳染病防治」;重大民生的「食品資訊素養」與醫療資源均衡發展的「珍惜醫療資源,健保服務帶著走」等。

今年比較特殊的是,由於往年的活動都吸引不少民眾踴躍參加,而活動重點也與國際扶輪3490地區的社會公益理念相契合,因此今年的「衛教主軸宣導活動」由該社總監謝漢池呼籲社員傾囊相助,也使得這次活動的贈品更加豐富。有40吋液晶電視、空氣清淨機、運動手錶等多項高級好禮。

活動除了有救援小英雄Poli宣導電子煙危害、兔寶寶說書送子鳥系列繪本;驚奇逗趣的魔術表演宣導食品資訊;將珍惜醫療資源的正確概念融入喜劇表演中;藝人田亞霍提升民眾對傳染病防治的認識外,現場也安排多種互動有趣的闖關活動,將健康知識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達,有舞台表演、闖關送贈品遊戲以及摸彩贈大獎等,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 楊時豪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2511

附件:1060831新北市衛生局9月2日衛教主軸活動預告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