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重複用藥核扣、藥品原料GMP、 嬰兒卡介苗接種 藥師相關新政策上路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51期)
   記者:  苗栗縣記者 顏群芳
   日期:01月18日
 
   

 

 

 

新的一年已來到,回首去年,藥界可說是面臨種種挑戰,許多團體都覬覦著藥師既有的權益,想剝奪走藥師的專業,在新的年度,還是有賴於各位藥師同仁們團結合作,才能勇往直前。

在迎接2016年的同時,還是有許多新的衛生醫療政策正要實施,跟藥師們比較切身相關的包含有:

1. 特約藥局自1月1日起,開始核扣門診特定藥品重複用藥費用。
2. 所有國產藥品原料藥都須取得GMP(優良製造作業規範)認證,才可以生產藥品。
3. 新生兒施打卡介苗,從原本出生後24小時內施打,延至出生滿五個月後施打。

以上這些都是政府為了要保障全民的用藥安全與健康,所訂定的相關政策, 身為第一線醫療人員的我們,需全力配合,遇到民眾有任何疑問時,也要盡可能的去向他們解說箇中原因,不要讓民眾誤會是藥師在刁難不讓他們領藥,或是買不到已使用多年的老藥,如此才能建立良好的互信關係,讓民眾感受到藥師的專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