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嬌生爽身粉致癌,判賠127億天價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文:中央社
   日期:08月23日
 
   

 

 

 

加州陪審團今天下令嬌生集團賠償一名加州婦女四‧一七億美元(約新台幣一二七億元)。這名婦女稱因長期使用嬌生含滑石粉的爽身粉而罹患卵巢癌。嬌生集團表示,該公司將上訴。

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這起官司是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被控未警告消費者滑石粉產品致癌風險,而在全美面臨的四千八百起官司之一。

洛杉磯高等法院代表告訴法新社,陪審團做出這項賠償決定,其中包括三‧四七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六億元)懲罰性賠償給艾奇佛里亞。艾奇佛里亞是在去年七月提起訴訟。根據媒體報導,六十三歲艾奇佛里亞因女性衛生需求,使用嬌生含滑石粉的爽身粉數十年之久後,罹患癌症。嬌生集團發言人古德瑞契(CarolGoodrich)發表聲明說:「我們將對今天判決提上訴,因為我們以科學為指引,而科學支持嬌生嬰兒爽生粉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