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疫苗不良反應案例 同意救濟審議判定者僅2成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元春
日期:99年01月13日


碰到緩打潮,連季節流感疫苗也跟著滯銷。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十二)日指出,季節流感疫苗已打了十一年,民眾對季節流感疫苗較無疑慮,但最近受到新流感疫苗緩打潮牽連,連季節流感疫苗最近也跟著緩打,目前已授權各地衛生局可自行決定是否搭配新流感疫苗,不分優先族群,開放全民接種。

疾 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本流感流行季,共採購兩百九十九萬劑季節流感疫苗,從去年十月開放接種以來,民眾接種踴躍,打到疫苗缺貨,還需等待後續供貨,沒想 到後續五十萬劑供貨後,卻碰到新流感疫苗緩打潮,連帶季節流感疫苗也跟著受牽連,「沒像之前搶打」,目前也授權地方政府,可搭配開放民眾接種新流感疫苗。

此外,據疾管局委託蓋洛普在一月份對「十八歲以上已接種疫苗」的民調顯示,對媒體報導的疫苗不良反應案例,僅有二成的人,同意應依疫苗救濟審議的判定為準,七成認為應與個人體質有關,認為與疫苗有關或無關的比例,也各佔五成(此題是複選題)。

施文儀說,只有兩成的人相信應依疫苗救濟審議判定為準的民調,對施政部門是很大的提醒。

施文儀昨也再度呼籲,想打疫苗的人,應把握一月二十三日前打,才能發揮足夠的保護力,安心過年。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