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謠傳健保欠費單是假的? 健保署:非詐騙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連翊君記者
   日期:03月24日
 
   

 

 

 

最近有民眾透過網路及通訊軟體Line流傳「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訊息,健保署昨(23)日澄清,健保費繳款單確實為健保署所開出,並非網路謠傳的詐騙案件,民眾不用過於擔心,若有疑問可洽詢健保署確認。

這幾天網路瘋傳「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訊息,健保署台北業務組科長張素菲指出,起初是一名男子懷疑收到的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讓不少民眾跟著擔心先前已繳納的健保費繳款單,是否也是詐騙,甚至懷疑該不該繳納。

張素菲說明,該名男子收到的健保費繳款單確實是由健保署開出,並非網路流傳的詐騙案件。她也提醒民眾,收到繳款單後不繳納,超過3個月健保署就會進行催繳,甚至送行政執行。

健保署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傳類似訊息,避免以訛傳訛。若對於收到的健保費繳款單有疑慮,可透過繳款單上的洽詢電話或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提供的聯絡方式查明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