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9號開放民眾自選疫苗 但建議兩劑同一家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日期:99年01月06日


本週六開始,民眾可以自行選擇施打國光或諾華疫苗!疫情中心指出,由於國光與諾華兩廠牌新流感疫苗數量充足,決定從1月9號開始,民眾可以到各合約醫療院所選擇疫苗廠牌。指揮中心表示,全國三千多個接種疫苗地點,至少九成五以上,會有兩種廠牌提供民眾自由選擇,會儘可能做到百分之百。

至 於民眾關心,國小三年級以下需要接種兩劑的學童,是否可以施打不同品牌疫苗?指揮中心指出,考量接種兩劑不同廠牌疫苗的有效性與安全性還沒有明確科學數 據,所以建議接種相同廠牌為原則。指揮中心表示,雖然目前也沒有數據顯示,兩種廠牌交替使用有安全疑慮或者造成效力不足的問題,根據國內資料庫顯示,到目 前為止,有471位幼童是接種第一與第二劑不同廠牌疫苗,目前追蹤的結果,沒有任何效力不足與不良的情況,不過指揮中心還是建議兩劑選擇同一個廠牌,以免 一旦可能出現問題,造成辨別困難。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