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冠脂妥偽藥大清查,包裝印刷露餡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 黃旭昇記者
   日期:02月09日
 
   

 

 

 


食藥署4日證實,健保藥品中用量前幾名的降血脂藥「 冠脂妥」出現偽藥流入市面,但真藥、偽藥從外盒幾乎 看不出有何不同,但真藥的藥丸的粉紅色比偽藥來得鮮 豔;藥品封膜方面,真藥(上)封膜顏色較淡,偽藥( 下)封膜的橘色顏色較深。 (藥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傳真 106年3月5日

食藥署宣佈降血脂藥物「冠脂妥」批號MV503出現偽藥,全台下架。新北市藥師公會通知會員,將這一批號偽藥先下架。熱心藥師並比對出真假藥品包裝差異性,追出其中破綻。

彰化縣衛生局已經公布疑似偽藥下架數量,但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明天(6日)才要稽查,順便統計下架的疑似偽藥數量,目前並沒有相關的統計數據。

衛生局晚間表示,明天會安排稽查,以瞭解這批號的冠脂妥偽藥是否已全面下架,目前醫院、社區藥局等應遵照新北市藥師公會的通知先下架。

新北市藥師公會通知,降血脂藥「冠脂妥」批號MV503疑似偽藥,如有進到這批貨號,請藥師或醫院先行下架退還原廠商。如民眾到藥局端調劑,也請藥師配合,給予更換不同批號藥品。

有熱心藥師並且比對出包裝的差異性,包括外包裝的文字,製造廠址與包裝廠址的「廠」差異性,還有錫箔包裝上面膜衣錠的「衣」字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