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光登廣告 強調疫苗安全及防疫成效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陳清芳、李錫璋
日期:99年01月04日


新流感疫苗施打傳出多起疑似不良反應案例,國光生技今天刊登廣告指出,國光疫苗獲國際專家高評價,施打後感染住院人數及學校停課班數下降,顯示對疫情控制發生功效。

國光生技發言人高聖凱上午受訪表示,國光過去站在幕後,在製程上做好把關、如期如質提供符合國際與國內標準的疫苗,但目前社會大眾的疑慮、誤解,除降低國人對於疫苗的施打信心,也引起國際關注台灣防疫措施的停頓。

國光在廣告中表示,國光疫苗人體試驗通過衛生署嚴格審查,國光也主動將人體試驗報告遞交世界衛生組織(WHO)疫苗研究組織主任基尼(Marie-Paule Kieny)、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博士田代真人,都獲得高度的評價及讚賞。

國光並在廣告中指出,自從國光疫苗施打以來,感染住院人數及學校停課班級數都下降,顯示對疫情控制發生功效。一旦主管機關認定疫苗不良反應之實,國光將與專家組成專案諮詢小組,釐清如何降低風險及如何適時處置照護。

不過,協助處理多起疑似接種疫苗不良事件的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表示,國光刊登廣告還不夠,應該召開正式記者會,公開接受外界的質疑。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也應列席立法院備詢,就疫苗問題說清楚、講明白,不要一味閃躲。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