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春連假好時光,莫忘安全性行為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日期:02月02日
 
   

 

 

 

105年截至12月新北市新通報愛滋感染者共534人,其中15-24歲180人占33.7%,比率高於104年同期159人的26.7%,為成長幅度最大之年齡層,且這個年齡層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也達167人占92.7%。衛生局提醒,新年享受6天連假歡愉時光之餘,也不要忘記做好保護措施,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保護自己也保護親密伴侶,讓愛不變質。

衛生局許玉芬科長表示,網路發達的新世代,年輕族群充滿各種性誘惑與刺激,如轟趴、網路交友、藥物濫用等,不僅讓性關係更複雜也充滿更多陷阱。性行為務必依「撕、捏,套、取、丟」五步驟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並選用「水性」潤滑液,才能萬無一失。

許玉芬提醒民眾,若不慎有不安全性行為,要定期接受愛滋篩檢,才能真正保護自己及伴侶的健康。衛生局自102年起結合新北市醫檢師公會、愛滋檢驗認證合格的醫療院所及健身場域等,設置70多個愛滋匿名篩檢服務點,在保護隱私下,讓民眾能方便且放心接受篩檢,若篩檢陽性,亦有個案管理師陪伴就醫與提供相關諮詢轉介服務。相關資訊可撥打諮詢專線0800-001069詢問,或至衛生局網站www.health.ntpc.gov.tw疾病防疫專區/愛滋防治查詢。

附件:新北衛生局春節稿-新春連假 莫忘安全性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