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緩打潮恐礙防疫 擬提高賠償金額


資料來源:原住民電視台
日期:98年12月30日


接種新流感疫苗,陸續傳出疑似不良反應,因而出現了緩打潮。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緩打潮已造成防疫危機,而國內疫苗受害救濟制度,實施20多年都沒有檢討,為了提高民眾的信心,考慮修法檢討賠償金額,從現行的200萬提高到600萬元。

國 內最近陸續傳出,接種新流感疫苗後,有些民眾出現不良反應,讓還沒接種疫苗的民眾不敢打,出現了緩打潮。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緩打潮造成防疫危機,國內疫 苗受害救濟制度實施20多年都沒有檢討,為了提高民眾的信心,考慮修法檢討賠償金額,將從現在的200萬元提高到600萬元。

但新的賠償金額何時實施,是否溯及既往,還要看修法的進程和內容,為了釐清民眾的疑慮,目前將計畫組成另一個新的H1N1新流感疫苗安全調查小組,預計由醫護人員、消基會和其他民間團體擔任成員,主要任務就是要檢討疫苗的安全性。

而 到12月28日為止,全國累計接種新流感疫苗524萬劑,28日當天也只有4萬多人施打。疾管局表示,曾得過新流感的民眾加上接種的民眾,國內有抗體的民 眾目前也只有兩成,還不到三成的目標,只希望未來成立的新流感疫苗安全調查小組,能及早確定疫苗的安全性,提升民眾的信心。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