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遭受性騷擾,衛福部籲申訴求助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鍾佩芳記者
   日期:01月23日
 
   

 

 

 

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在人潮擁擠的晚會、賣場等公共場所或大眾交通工具上,特別容易讓鹹豬手有機可趁。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昨(22)日呼籲,民眾除要特別提高警覺外,如有遭受性騷擾一定要勇於制止、立即申訴求助。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5年1~9月依法受理性騷擾申訴調查案件總計473件,其中成立案件之行為樣態主要為「趁機親吻、擁抱或觸摸胸、臀或其他身體隱私部位」,占43%,其次為「羞辱、貶抑、敵意或騷擾的言詞或態度(如:開黃腔、緊盯對方胸部、羞辱他人身材或打扮等)」,占20.5%;兩造關係以陌生人為最大宗,占73.4%,其次為同事占7.3%;案件發生地點主要在馬路,占21.2%,其次為大眾運輸系統、虛擬環境。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張秀鴛司長表示,近年性騷擾申訴案件雖逐年增加,但多數民眾仍存有性騷擾迷思,在遭遇性騷擾情況時無法在第一時間察覺與正確反應,甚或抱持息事寧人的心態,選擇隱忍、漠視而不願聲張,以致惡狼食髓知味,一再騷擾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