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跨年喝掛太疲累,醫院急診暴增逾3倍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張茗喧記者
   日期:01月03日
 
   

 

 

 

跨年夜玩太嗨,醫院急診也忙翻天。台北101附近的北醫附醫急診室統計發現,跨年夜當晚送急診人數暴增超過3倍,特別是在外人擠人身體不適、喝酒喝到掛的年輕男女居多。

北醫附醫院急重症醫學部主任高偉峰表示,今年跨年夜,院內急診室從凌晨12時到隔天上午8時,急診患者人數整整比一般假日多出3到4倍,多是前來跨年的年輕男女。

至於就醫原因,高偉峰說,有些人因為跨年倒數太擁擠導致跌倒外傷,也有人是因熬整晚疲累不適送醫,還有人因參加派對狂歡猛灌酒,一路喝到意識不清醉倒被送到急診,甚至出現嚴重急性酒精中毒昏迷的個案。

跨年喝太嗨的不只北部地區,台中童綜合醫院急診中心執行長盧立華指出,中部地區當晚因放縱飲酒而送醫的患者也不少,且人數明顯比一般假日多。

盧立華說,近期年終聚餐尾牙多,加上天氣溫暖,食物容易腐敗以及諾羅病毒流行,跨年期間也出現一波腸胃炎高峰,患者不分年齡,都因腸胃炎上吐下瀉來就醫。106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