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長照2.0人力倍增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鍾佩芳記者
   日期:12月28日
 
   

 

 

 

「長照二‧○」是五大社會安定計畫中的重要政策,蔡英文總統指示「長照二‧○,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為增加誘因,讓照管專員、督導能留任,衛福部將增加人力、提高薪資福利等,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表示,根據各縣市統計,現在一名照管專員需照顧二五○~五○○人;在明年,照管專員會從現在的三五三人增加到至少七○○人以上,以符合一名照管專員服務二○○人的合理服務量;照管督導也希望能從三十九人增至一○○人。

在人力部分,只要有師級證照(具備醫事團體的相關證照、社工師等)、公衛背景,且有兩年的醫療、社福、長照等相關實務經驗者,即符合擔任照管專員、照管督導的資格。

在薪資的部分,從三級提高至七級,照管專員從現行三級的三萬三千元,提升至七級的四萬五千元,讓照管專員能隨年資加薪資。若升至七級且擔任督導一職者,則最高可領到五萬一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