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公會全聯會,交接傳承啟新頁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90期)
   文:台南市 - 黃大晉記者
   日期:11月01日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交接典禮貴賓雲集,除了祝賀新舊團隊的無縫接軌,也對藥師多年來致力於民眾用藥安全的努力表達高度肯定的態度。

擔任理事長交接典禮監交人的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姜郁美表示,從全民健保開辦以來,藥師不僅在醫藥分業的分工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也在民眾用藥安全上的推動努力不懈,讓民眾看見藥師的重要,也大幅提升藥師的地位,特別是在近幾年的諸多法案修正中,藥師積極參與公共政策的討論,讓民眾用藥安全的保障更加完備,這是值得敬佩與肯定的,期勉新的團隊仍要堅持推動民眾的用藥安全。

曾任衛生署長的中國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說,藥師在於民眾用藥安全上的付出與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因此,對於提高藥事服務費的修訂是刻不容緩的一件事,在藥師的專業上也不應分中西藥。

立法委員蔣萬安表示,已協助藥師在於重複用藥核扣制度的延緩實施,未來仍會繼續在藥師執行業務稅制上的改革來努力。

立法委員李彥秀說,醫藥分業20年看見藥師的功能與努力,也將在公聽會上針對醫院評鑑制度的藥師人力議題嚴謹把關。

立法委員羅致政表示,藥師在第一線推動用藥安全,政府應在後面全力支持,他個人不只是會默默支持,更會大力大聲的支持古博仁理事長。

新任的古博仁理事長推崇卸任的李蜀平理事長在六年的任期中,儘管是面對外界嚴重挑戰藥師專業與權利的險惡環境六年,仍奮不顧身勇敢帶領所有藥師衝破所有難關、對抗各種衝擊挑戰,為爭取藥師專業與權利所做的貢獻與努力。

李蜀平對第十二屆幹部懷抱無比的感恩,對新團隊的無縫接軌感謝,也講述古博仁對其母親與妻子說「未來這三年會給公會,請媽媽、太太原諒。」李蜀平也期勉所有藥師繼續努力於藥事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