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無添加介面活性劑液體皂DIY體驗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89期)
   文:新北市 - 呂品儀記者
   日期:10月24日
 
   

 

 

 


↑新北市藥師公會舉辦「女藥師聯誼委員會無添加介面活性劑液體皂DIY體驗」。

為提倡「做中學、學中做」啟發無限潛能,讓創意學習向下扎根、啟發藥師無限創造力,新北市公會女藥師委員會特於10月16日,於新北市藥師公會會館,舉辦「女藥師聯誼委員會無添加介面活性劑液體皂DIY體驗」。

蘇榮智輔導常務開場致詞表示,為紓解藥師平日工作壓力、促進藥師之間的情誼、連絡藥師感情,女藥師委員會主委楊子芳率領副主委謝淑薇等團隊精心規劃此學習活動,希望今天所有參與活動的藥師伙伴都能快樂學習,圓滿成功。

緊接著由專業手工皂教學老師楊雪霞講解液體皂的製作流程,從基本材料「氫氧化鉀、水、油」的準備、及製作過程中材料的比例的調配、溫度的控制以及攪拌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整個打皂過程既有趣又好玩,深深吸引著在座每位藥師,活動在藥師伙伴們不斷的發問與老師細心指導下打皂成功。

每位學員帶著自己的作品與老師贈送的手工皂開心合影留念。老師也不忘細心叮嚀手工皂未添加化學起泡劑,泡沫較市售清潔劑少,建議搭配沐浴球、肥皂袋搓出泡沫後使用既可以增加泡沫、方便清潔的同時亦減少手工皂的消耗,方便又環保。學員們直呼今天的課程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