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疾管局:疫苗仍應施打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日期:98年12月23日


衛生署22日上午、傍晚,連續兩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劉姓男童的死和疫苗無關,消毒意味濃厚,不過目前全台接種疫苗「疑似」不良反應,已經累計424件,有4人死亡,平面媒體甚至報導轉述,曾幫男童治療的台大醫生江伯倫認為,不應該再強力鼓吹打疫苗,但衛生署現在還暫不考慮調整政策。

連 立委也不敢打,尤其現在又發生有健康活潑的7歲男童,疑似打新流感疫苗死亡,實在很害怕,官員強調疫苗副作用輕微,但截 至21日下午5點,全台共有481萬人接種,疑似不良反應通報的共有424件,93件是疑似嚴重個案,死亡的有4人,其中有22人已經提出疫苗藥害救濟。

台 大醫院醫師江伯倫,甚至毫不客氣的直接說,國內不會出現大規模新流感疫情,疾管局只要告訴大家,政府有疫苗,想打來打,不應該再強力鼓吹宣傳,現階段衛生 署並不打算更改全面施打的政策,?#x8493;@個男童之死,父母發出不平之鳴,未來疫苗政策該如何走下去,顯然醫界已經有了不同的看法。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