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疑打新流感疫苗 5歲童昏迷死亡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記者:喬祖豫、連澤仁
日期:99年01月06日


今天又有個媽媽出來哭訴,他的孩子本來很健康,可能因為施打新流感疫苗卻不幸枉死,這個媽媽越說越傷心,因為他的兒子才5歲,是他盼了10年才生下的第二胎,活潑健康的孩子被他硬拉去施打國光新流感疫苗,沒想到卻在3個星期後突然高燒嘔吐,送醫後被診斷是敗血症,急救5天不治,痛失愛字,這個媽媽哀痛欲絕。

翻開兒子的照片,沈媽媽當場崩潰,相簿裡原本天真活潑的沈小弟,如今變成了一具冷冰冰的遺體,媽媽自責的說,都是她害的。

沈媽?#x8493;W個月3日帶5歲的沈小弟到住家附近診所施打完新流感疫苗,就出現異狀,媽媽原本不為意,到了18日,沈小弟身體虛弱送醫,被診斷是感冒後返家修養,沒想到24日症狀加重,發高燒完陷入昏迷,緊急送醫後,插管治療了5天,12月30日宣告不治。

醫院開立的死亡證明書是疑似雷氏症候群引發敗血性休克跟多重器官衰竭,但家屬不能接受,沈媽媽盼了10年才得到的寶貝,原本健康活潑,卻疑似施打疫苗後死亡,對沈媽媽來說就像心如刀割,檢察官8日將安排解剖,釐清死因。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