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理事長的一封信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85期)
   日期:09月26日
 
   

 

 

 

感恩、團結、誠信、當責 創造藥師的權益

9月21日在理性平和中順利選出新一任常務理監事團隊,並由古召集人博仁當選全聯會第十三屆理事長,這次選舉象徵藥師一定會團結及改變的決心,而此決心就是分工當責的啟動,相信未來藥師一定會得到應有的權益!

後學即將卸任,六年2190天的日子轉眼飛逝,感謝所有的會員代表、理監事、各縣市公會理事長、所有的專務委員會主委和副主委及幹部、會務人員們,尤其是林振順主委主動退出理事的參選、及看到基隆市及彰化縣…等縣市推出年輕藥師等的改變,凡此種種,只有感謝、感謝、再感謝!回想六年前,後學糊里糊塗在已選舉完理監事後,才被某兩組候選人遊說下出來競選全聯會理事長,如此匆匆地參選,竟能勝出,這只能說是天意,只有義無反顧全力以赴。

六年來,看到過去制度對藥師種種不合理,更發現藥師的權利早已被蠶食鯨吞,例如不合理的雙軌制醫藥分業、醫師爭取30人次的調劑權、醫師設立門前藥局、慢箋回流至醫院、未落實合理調劑量、藥師法第11條行政院版本、別有居心的利益團體欲另立中藥師或中藥材管理技術士、藥事服務費偏低、判斷性藥事服務無給付、不合理藥價差、醫院評鑑的不公平…等問題,雖然我們用盡了力氣守住最後一道防線,但由於部分藥師不團結、內耗的原因,我們還有許多尚待完成的工作。相信未來在古理事長的領導下,一定會一一化解,如果藥師能上下同心協力去創造新專業形象、眾志成城,政府必定還我們公道,給藥師應有的專業及權益,並獲得民眾對藥師專業的肯定。

此次選舉有兩組候選人參選,全體會員代表做出明智的選擇,順利選出眾望所歸的人才。藥師團結的種子已經萌芽,最難得的是,從理監事及常務的當選名單中可以看到幹部當責的承諾。如果每位幹部都抱持改變的動力,將此動力化為對專業的堅持,未來一定能讓民眾信任!

目前藥師應繼續積極參與藥事照護、糖尿病共照網、戒菸衛教師、在宅醫療…等,每位藥師腳踏實地取得民眾的專業認同,未來「長照十年計畫2.0」也一定要有藥師的參與,讓專業服務獲得合理回報與尊重。同時,與醫師共同合作,讓政府看到藥師專業的展現,保障民眾醫療與用藥安全,為國家節省健保費用,相信全國民眾一定給藥師按讚。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