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第十三屆常務理事監事選舉結果揭曉 - 古博仁當選全聯會理事長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85期)
   日期:09月26日
 
   

 

 

 


↑全聯會第13屆理事長古博仁。


↑第13屆監事會召集人林景星。


↑第十二屆理事長李蜀平(站立者)感謝第十二屆全體理監事的努力,他期待未來在新團隊的帶領下,讓藥師的專業更上層樓。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9月21日召開第十三屆第一次理事、監事會,並於會中舉行第十三屆常務理事、常務監事選舉。會中選出1位理事長、10位常務理事、1位監事會召集人、2位常務監事。備受矚目的全聯會理事長由古博仁擔任;監事會召集人由林景星擔任。

由第十二屆理事長李蜀平主持第十三屆第一次理事會,並在會中舉辦第十三屆常務理事、理事長選舉。李蜀平感謝第十二屆全體理監事的努力,他期待未來在新團隊的帶領下,能讓藥師的專業有更上層樓的發揮,讓民眾用藥安全有更高的保障。

當選理事長的古博仁於現場發表感言。他語帶哽咽地說,於選前三個月決定扛下全聯會的重責大任,本著初衷期望藥界能團結,這幾年看到藥界的紛紛擾擾,他很希望藥界能夠團結一致,讓公會朝永續經營邁進,大家能彼此包容,把互信感找回來。

古博仁表示,歷屆選舉從來沒有像這次選舉單純。參與全聯會選戰,沒有人覺得會很順利,但此次選舉過程理性平和、結果也如預期。未來將積極與其他醫療單位溝通協調,期待全體幹部團結一致,全聯會的資源要去做整合與分配,如何做得更完整、做的讓更多人滿意,這是我們要堅持與努力的。

藥師的執業領域包括社區藥局、診所、醫院、藥廠等,他期待能拓展不同領域的藥師價值,未來將勇敢承擔,多項策略將至會議桌上共同討論。對於藥界面臨的問題,他將「勇敢面對、以智慧化解」,未來面臨的挑戰很多,將透過藥界大家的和諧團結來化解。除勇敢承擔外,也要善用各縣市公會的資源,發掘各公會的強項,唯有大家團結在一起,才有美好的未來。

古博仁感謝李理事長這六年來的努力,沒有他與歷屆理監事的努力,就沒有今天的藥師執業環境。我們要感恩、要飲水思源,踏出整合的第一步,即使大家都不看好,但是我們做到了,透過再次跟前輩們的溝通,找回以往奮鬥的熱忱。

「努力是應該的,不努力就什麼都沒有。」古博仁表示,努力至少可以改善現況,未來三年絕對努力、盡力幫藥師解決問題,任何意見可隨時溝通。古博仁說他是一個行動派,任何問題可馬上修正,且勇敢承擔。

古博仁當選全聯會理事長,沒有喜悅,他說這是一個承擔的開始。期待未來三年的努力,可換得藥界團結一致對外,期待未來全聯會的選舉跟這次一樣,經過溝通、協調,我們已經跨出第一步,未來勇敢承擔,奮力向前衝。他感謝大家的努力,讓改選圓滿落幕。

第13屆的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林景星表示,他戒慎惶恐承擔監事會召集人的重責大任,未來將與監事們共同把關,理事與監事互助合作。他認為古博仁的理念很好,這次的全聯會改選達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在和諧、理性中完成改選作業,為各縣市公會留下典範,也期待藥師的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