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南用藥整合進階培訓,分享社區案例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84期)
   文:台南 - 古易彬記者
   日期:09月19日
 
   

 

 

 

由藥師公會全聯會主辦之社區式「用藥整合服務」進階培訓課程,於8月28日在台南市善化區舉行,會中南瀛藥師公會理事長黃昭勳期勉大家,共同就社區案例分享執業經驗,如何引導個案提供用藥配合度訊息盡情交流。

此次參與精進藥師照護模式計畫之藥師需將所執行之內容鍵入「用藥整合服務管理系統」。初期對系統模式陌生,經常有所挫折,但為了能將藥事照護完全紀錄,在熟悉操作後問題就愈來愈少,服務成果呈現也愈來愈多。

此次研討重點在提升用藥整合服務紀錄品質及案例討論,會中醫院臨床藥師與社區藥局藥師互相交流經驗,並就專業執行上常見的困難點及如何突破熱烈討論。在小組報告後,再由具老年醫學、藥物整合、居家照護、長期照護經驗之安南醫院醫師蔡忠紘回應藥師的觀點與建議。衛生局藥政科股長張芝惠也蒞臨期勉參與藥師,在努力付出的同時別忘了加入台南市優良藥局認證遴選。

最後,全聯會藥事照護發展中心副執行長賴香螢也提醒藥師,每一分資料的建置完善都是未來藥事照護獲得藥事服務給付認同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