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人染登革熱返台,2個月10起境外群聚感染

   資料來源:聯合報
   記者:黃安琪記者
   日期:08月24日
 
   

 

 

 

國人國外感染登革熱,境外群聚疫情升溫。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7到8月間,已有10起國人在東南亞國家感染登革熱的群聚事件,上周又新增兩民眾至菲律賓探親,原本開心的家族團聚,卻因被當地病媒蚊叮咬染病回台,疾管署提醒民眾,尤其至東南亞國家旅遊,應做好防蚊措施。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上周(8月14日至8月20日)國內新增20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創下今年單周新高,感染國家集中在菲律賓、印尼和新加坡等,不少民眾出國參與志工團、自助旅行和探親,感染登革熱回台後,對國內的疫情形成壓力。

劉定萍表示,今年國人在境外群聚感染登革熱事件比往年多,在於今年東南亞國家疫情也較往年攀升,且國人旅遊常至東南亞,根據統計東南亞近期疫情處於相對高點或有上升趨勢、斯里蘭卡今年累計病例數則高於去年全年總數,至於新加坡、越南、菲律賓、柬埔寨、寮國疫情也高於去年同期。

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疫情流行地時,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若返國後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快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國內一周疫情。記者黃安琪/攝影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國內一周疫情。記者黃安琪/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