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第12屆第4次臨時理監事會暨25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李蜀平:藥界團結、擴大專業發揮空間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80期)
   日期:08月22日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8月11日舉辦「第12屆第4次臨時理監事會暨25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於會中依抽籤序號決定第十三屆理、監事候選人推薦參考名單排列次序。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8月11日舉辦「第12屆第4次臨時理監事會暨25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

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於會中,特別感謝全體理監事協助全聯會相關業務的推動與任期內的努力,並三鞠躬獻上最高的感謝之意。他報告任期內所推動完成的改變藥師未來各項計畫,簡稱五十五十。五:五福臨門計畫;十:十全大補湯;五:五合一計畫;十:十全十美規範共識。

李蜀平表示,日前拜會衛福部長林奏延所提的十三項建議,期望能獲得政府相關單位的關注,爭取藥師專業發揮的空間。他直指「不合理藥價差對醫藥分業單軌制的衝擊」,台灣醫界掌控所有醫療是否由於藥界不團結,自掃門前雪?台灣社會認為醫師是社會金字塔的最尖端、醫界影響政府、醫界長期掌控醫療,歷任重要醫療職位都是醫師擔任;醫師是所有醫事團體的指揮者;長期都有醫界擔任民意代表;醫界雖為小利鬥爭,但為大利而團結,目前有50多位醫師讀法研所,專門用法條保護醫界等。他認為這些值得藥界深思學習,也期待藥界團結以對。

李蜀平表示,第十一屆全聯會推動的五合一計畫包括:高診次藥事照護、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藥事照護、藥事戒菸衛教人員訓練計畫、軍輔署立醫院慢箋釋出30%計畫、社區藥局評估考核…等,百分之百達成。

第十二屆全聯會延續「五十五十」推動「美夢成真」計畫,包括:爭取提升藥事照護服務費及藥事照護列入健保總額、推動社區藥局實習列入藥學系必修課程、建構社區藥局藥事照護與用藥品質友善環境計畫、積極用行動感動民意代表,並共同推動用藥安全宣導計畫、鼓勵年輕藥師參與公會事務、計畫全聯會與各縣市公會發揮相乘之策略、向國健署爭取參與糖尿病共同照護網等。

李蜀平表示,近三年來,全聯會積極推動醫藥分業單軌制、慢連箋釋出至社區藥局、藥學生總額管制、醫院評鑑的標準及藥師參與、推動醫院合理調劑量、藥學生至社區藥局實習、關於PIC/S監察院的會議、藥師形象專車、105年第60屆藥師節慶祝活動、參與九大公協會議…等,皆有全聯會幹部擔任負責人。只要幹部有共識,藥師專業就有發揮空間,全體幹部同心協力就能達成目標。

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表示,他代表監事會給予這屆幹部肯定,這幾年來,確實遇到很多的問題,在數次風浪中,力守藥師專業發揮的舞台,幫助藥師展現價值,這些成果需大家一起共同來維護;全聯會幹部的努力,仍需堅持到最後一刻,期待下一屆團隊在團結、和諧的氛圍下,力守藥師的專業價值與尊嚴,期待一屆比一屆更能展現團結力,未來大家一起在既有的基礎下努力,替全民創造完善的用藥環境。

此次臨時理監事會中,確認第十三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於9月11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討論第十三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流程、審查第十三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代表名單、第十三屆理監事候選人各縣市公會推薦參考名單之排列次序依公開抽籤決定;決定第十三屆理監事選票格式、推選第十三屆理監事選舉之選務人員名單、審查第十三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受獎名單。

為避免選舉爭議,理監事會中決議,依往例選用「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第七條第三款規定:「將參考名單所列之候選人印入選舉票,由選舉人圈選,並預留與應選出名額同額之空白格位,由選舉人填寫。」之選票格式;另由全聯會於現場公告會籍系統所查詢同名同姓者名單、名冊編號,由選舉人自行填寫者(手寫的部分),若有同姓名之狀況,必須於選票上備註被選舉人於全聯會之名冊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