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繼續教育新變革,開創藥師新思維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77期)
   文:台中縣 - 謝永宏記者
   日期:08月01日
 
   

 

 

 


↑台中縣藥師公會於7月16、17日舉辦藥師繼續教育課程

藥師們在執業時,如何察言觀色?才能讀出顧客沒說出口的話?藥師們如何拼湊病人的非言語溝通、性別角色與社會文化之關聯性?台中縣藥師公會因應藥師納入《醫事人員執業登記及繼續教育辦法》,於今年7月16及17日舉辦藥師繼續教育課程時,除了規劃健保最新核准藥物的專業課程外,也安排專業品質、專業倫理及專業相關法規課程,內容涵蓋感染管制與性別議題,並邀請在產官學界極具風評之講師親自授課。

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郭麗安也是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召集人,在講授「性別與健康」課程時,除了讓與會藥師們瞭解性別主流化之政策意涵外,更深刻感受到性別、健康與多元文化間的關係。而中央健康保險署中區業務組科長賴大年,不但詳細解說「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並進一步闡述雲端時代藥師的角色與定位。藥師們的笑聲,在青年創業協會講師洪堯棟的精彩演講中此起彼落,絲毫不見上課的疲憊與倦容,更能讓藥師學習到如何瞭解病人/顧客的心聲。此外,衛福部准予核備之修正藥學倫理規範、藥事人員常見的違法案例、C型肝炎治療趨勢、藥師管理(販賣)醫療器材…等課程,皆能使參與上課的藥師收穫良多,即使到了下課時刻,仍見與會藥師們圍著講師請益。

藥師繼續教育的新變革,在課程分類上除了與其他13類醫事人員相接軌外;對於藥師更大助益的,莫過於加入更多元的學習因素,開創藥師們與時俱進的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