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生福利部表揚所屬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13位部立醫院藥師榮獲表揚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76期)
   日期:07月25日
 
   

 

 

 


↑衛生福利部於7月19日舉辦「第二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左圖)受邀上台致詞。

13位部立醫院藥師榮獲表揚,衛生福利部於7月19日舉辦「第二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此次受獎的有:藥師、檢驗師、放射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心理師、營養師、呼吸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社工師,共11類人員。

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表示,在26家所屬醫院及1家委託經營醫院服務的醫事人員,計有2,582人左右,包括藥師等11類醫事及社工人員,此次遴選出82位優良暨資深典範人員(錄取率3.18%)。他特別感謝這些亟具服務熱忱的醫事人員,在提升專業照護品質與創新有具體貢獻,克盡職責,積極認真地守護民眾健康。

他指出,醫療服務是一項多元專業合作的成果,所以醫院除了醫師、藥師以外,還需具備各項專業的醫事及社工等人員,發揮團隊精神,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整合性照護服務,共同為民眾健康把關,他期許同仁繼續努力,共創優質的醫療環境。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受邀上台致詞,他表示,台灣健保位居世界第一,但其實醫療環境還有改善的空間,雖然大環境不盡如人意,卻依然有一群默默堅守工作崗位的人員,值得肯定。他表示,可藉由全國醫事人員的專業,去改變民眾的醫療價值觀,讓民眾更珍惜健保。新政府、新國會、新部長、新署長,具有改變的空間,全國醫事人員共同做政府的後盾,除提供醫療服務外,也要跟民眾好好的溝通,改變醫療價值觀。他建議藥師,禮貌與日本學習、法治精神則要學新加坡、創意要學以色列,用專業擁抱民眾,照護全民醫療健康與安全。

第二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分別頒發「閃亮新人獎」27位、「優良人員獎」50位以及「資深典範人員獎」5位。

閃亮新人獎,是今年特別設立的獎項,嘉勉加入衛福部醫院之醫事人員專業行列3年內的新人新血,以熱忱的活力與創新的精神,為醫療照護工作注入新的動能與生命力。獲獎藥師:苗栗醫院莊粢甯藥師、樂生療養院劉康聖藥師、豐原醫院劉育伶藥師、彰化醫院李柏衛藥師、屏東醫院王惠貞藥師。

優良人員獎,是於衛福部醫院服務年資滿5年以上,且績效良好;對醫療專業具優良事蹟,提升照護品質,足為表率;對醫療專業之興革創新具有貢獻。獲獎藥師:臺北醫院張筱琳藥師、桃園療養院鄭淑文藥師、屏東醫院江吉文藥師、恆春旅遊醫院張宸銘藥師、臺東醫院范龍昇藥師、玉里醫院林美玲藥師。

資深典範人員獎,是於衛福部醫院服務年資滿20年以上,且績效優異;對醫療專業具優良事蹟,提升照護品質,足為表率;對醫療專業之興革創新具有貢獻。獲獎藥師:金門醫院陳玉華藥師、澎湖醫院顏美玲藥師。

衛生福利部表示,這些人員在醫院雖是隱身幕後,但對於醫療的貢獻實功不可沒,此次表揚活動不僅是鼓勵及肯定這些表現優異的醫事及社工專業人員,更可透過閃亮新人、優良及資深典範獎的表揚,讓這些專業人員的典範繼續傳承、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