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夏季頭皮更需要好好保養!正確養護有訣竅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記者
   日期:07月12日
 
   

 

 

 

夏天不僅肌膚要防曬,就連頂上的頭皮也需要做好防護,馬虎不得!日頭赤焰焰,夏天太陽如火球,頭髮頭皮經過每天紫外線日曬摧殘,已經開始出現乾燥,甚至變得枯黃分叉的模樣。夏日高溫讓皮脂分泌更旺盛,出現出油旺盛、敏感、頭皮屑等困擾,再加上皮脂汗水混合,容易阻塞毛細孔,當毛孔無法透氣時,就會造成落髮問題。

頭皮保養的第一步:選擇正確的洗護產品

夏天對於頭髮的保養刻不容緩!正確保養有撇步,有健康的頭皮,才能有美麗的秀髮,選擇洗護品為頭皮保養的第一步驟、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頭皮狀況選擇溫和天然洗髮精成份,洗髮精清潔力不是越強越好,必須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像是頭皮油脂分泌較旺盛,就應以控油、調理油脂的產品著手,避免過多油脂堆積或是過度清潔造成油脂不足;問題頭皮應選擇有抗菌、消炎成分的洗髮精,解決頭皮屑、頭皮癢等問題;敏感頭皮就應該選擇非皂化、低敏洗髮精,降低肌膚的刺激造成不適。

除了挑選正選洗髮精外,洗髮時,應避免將洗髮精直接、大量的往頭頂倒,正確的洗髮方式是將洗髮精先倒在手上搓揉起泡,再將泡沫帶至頭部,搭配指腹按摩頭皮。

髮精清潔力不是越強越好,必須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才能有美麗的秀髮。
髮精清潔力不是越強越好,必須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才能有美麗的秀髮。

頭皮也需要補充營養:關鍵營養素不可缺

除了適當清潔,須依頭皮狀況使用保養品,頭皮也需要補充營養,依照個人頭皮狀況,挑選適合的養髮液。每天洗完頭髮後依照個人髮量噴數下,搭配雙手輕輕按摩,接著就可以吹乾頭皮及髮絲,在家就能保養頭皮。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養髮產品呢?輕微頭皮發癢可使用含抗菌成份的產品,有敏感狀況的則需要強調舒緩功能的產品,想強健毛髮可使用含氨基酸、維生素、植物萃取成分的養髮液。養髮液可以有效強化髮根,恢復頭皮健康的養髮環境。

含有天然咖啡因萃取物的洗髮精,能有效活化頭皮、強健髮根,解緩頭皮問題。

含有天然咖啡因萃取物的洗髮精,能活化頭皮、強健髮根,解緩頭皮問題。

天然咖啡因萃取 讓頭皮健康

開始落髮該如何加強頭皮保養?目前台灣的髮妝品牌以創新萃取技術找到天然咖啡因萃取物,能活化頭皮、強健髮根,解緩頭皮問題,其中四大活性成分包括天然咖啡因、生薑、繡線菊、毬果紫堇。例如生薑可強健髮根;繡線菊能調節頭皮油脂、舒緩頭皮。

榮獲「永安企業家獎-綠色創新創業家獎」殊榮的歐萊德國際董事長葛望平表示,含有咖啡因萃取物的洗髮與養髮產品,經過嚴格品管並送驗,不含311種西藥成份,使用時多了一層安全保障。

呵護頭皮,除了慎選安全合格的洗髮精、養髮品,以及啟動正確的養護照護之外,日常飲食建議可以多攝取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例如肉、魚、雞蛋、豆腐、牛奶等食物可補充蛋白質;深綠色蔬菜、菠菜、地瓜葉、青豆補充維生素;吃黑木耳、髮菜、海帶、黑豆、黑芝麻、烏骨雞、桑椹等來補充鋅和鐵,都有助於改善掉髮況。頭皮是頭髮的地基,有健康頭皮,才能孕育亮麗的秀髮。